劳动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劳动教育

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中职生工匠精神|我校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大会

2023-05-10 10:14:22 作者: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 来源:http://www.ncgdxx.cn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 号)、《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赣发〔2020〕27 号)和《南昌市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我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好、展示好我校劳动教育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劳动、尊崇劳模的情感,学习劳动本领,感受劳动乐趣,体验劳动价值,2023年5月8日,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开展了以“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培养中职生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大会。

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大会

  副校长程忠亮首先向全体师生传达了党和国家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时代要求。他指出,劳动教育是新时代中职生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深入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有助于培养中职生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有助于学生良好价值观的形成,对我校学生成长成才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他强调,5月份作为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月,全校师生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班主任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模、尊重劳动、热爱劳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主题活动,领悟劳动的意义,体会劳动的快乐,促进正确劳动观、成才观的形成。

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大会

  他号召全体师生应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劳动精神贯穿在学习中、在生活上、在校园里。大家可以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劳动基地种植、手工制作、校园勤工俭学、校园绿化维护等活动,通过自己动手亲身实践,主动参与劳动,去体会劳动者的辛苦和伟大,去珍惜幸福生活。

南昌向远轨道技术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展示活动动员大会

  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形成争做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良好氛围,营造“技能宝贵、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美好的五月,从劳动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来 源:学工处

  终 审:翟芳平